孙博:保卫天安门安全的“坏爸爸” ( 1/ 19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3-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每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让我们透过镜头看看这些亲历“两会”的警察岗前岗后的真实工作、生活是什么样子……



    人民大会堂门前的范围是孙博的执勤范围,一年四季他都要在这里值守。看到站在国徽下的他,就会想起他说的那句“我就想做一个好警察”。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每年的三月初,都是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的时间,每到这个时候,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就会变成各路媒体记者的“战场”。同时也会看到这样一群穿着制服的安保人员——北京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的警察。他们每天在广场巡守,盘查发现可疑人员搜寻安全隐患,调解各种纠纷协助检查各路记者媒体的证件等这些看似平凡普通的工作却是保证两会顺利召开的根本,他们24小时不间断在广场地区值守巡逻,即使是夜深人静广场空无一人的时候,他们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毫不懈怠。

孙博,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机动大队警长,一个1999年就参加工作的北京小伙子。每一年的3月,他都要参与到两会的安保工作之中,偶然的机会,让我们的镜头可以走进他的生活,看到了一个亲历两会的警察岗前岗后的真实工作生活是什么样子……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