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博:保卫天安门安全的“坏爸爸” ( 1/ 19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3-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每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让我们透过镜头看看这些亲历“两会”的警察岗前岗后的真实工作、生活是什么样子……


两会期间在人民大会堂门口执勤的孙博。天安门地区分局机动大队供图

工作从没停止 警队就是自己的家

对来天安门旅游的游客而言,孙博和他同事的存在总会让游客自问“我像坏人吗?”因为凡是想到天安门地区的游客,一定会经过他们安检及核查证件的程序。对全国两会的上会记者而言,这些警察是“冤家”般的存在。记者千方百计和时间赛跑争取更多机会采到好新闻,却因为“动作太大”、“行踪可疑”而躲不开他们上来核查证件。而对孙博的家人而言,他的存在就犹如空气:看不见摸不到,却清楚地知道,他始终都在那里。

身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孙博却活得像个回不了家的外地人。由于工作需要,孙博一年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队里度过的。但是,他说他自己并不孤单,因为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基本都是和他同样的情况,同事之间相处的时间要比跟家里人在一起时间长。

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孙博所在的机动大队还负责了大会现场外围警卫工作。开幕式前几天,同事们就开始上岗出外勤了。为了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大会堂和广场需要清场,大部分的游客被分流到国博和金水桥附近,骤增的人流更加加重民警的工作强度,让他们连续很多天都不能休息

其实,在分局民警的眼中,忙碌从来没有终止过。孙博告诉记者:“从元旦开始忙,元旦完了是春节,然后就是两会两会完了是清明、五一,之后就是暑假了,暑假之后就是十一,十一之后又是元旦……这期间再穿插一些其他会议或专项工作。”虽然每个节点之间也许有十天二十天可以缓缓,但也需要在单位备勤。”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