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19 15:56: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杨楠)2017年6月19日至2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举办“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共有300余名扶贫工作负责人及定点县挂职干部、定点县主要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对这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培训班并对金融行业脱贫攻坚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央部署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金融行业选派了大批干部深入到一线挂职扶贫,许多干部已经成长为所在地区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他同时也提到:“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拖延,定需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副书记聂蓓在致辞中指出,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工作部署,人民银行除了承担对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印台两县区的定点扶贫工作之外,还承担了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23家金融单位、66个国家级贫困县定点扶贫的牵头组织工作。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有力指导下,各金融单位围绕定点扶贫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和其它因素的影响,贫困县的扶贫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在这种情况下,举办这样一期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就显得尤为必要。希望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认识金融对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扩充知识,拓展思路,积极推动金融扶贫理念政策落到实处,为贫困县早日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在致辞中指出,证监会党委将精准扶贫作为崇高的政治责任,集聚资本市场各方力量合力攻坚。一方面通过向贫困地区实施资本市场倾斜政策,引导人才、资本、技术流入贫困地区。另一方面坚持定点帮扶,把金融扶贫的理念输入贫困地区。三是坚持长效机制,把证监会系统的关爱带入贫困地区,专门设立扶贫办,由有贫困地区挂职经验的同志参与统筹管理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引导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在致辞中表示,截至目前,93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170个国家级贫困县。证券公司因“县”制宜,通过派驻挂职干部、建立金融扶贫工作站、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等方式,建立长效帮扶工作机制,在支持贫困地区融资、产业扶贫、公益扶贫、智力扶贫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开局;同时,在业务开展中,一大批公司开始注重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行业社会责任意识得到实质性提升。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举办培训班非常有必要,并指出了金融行业各单位的扶贫实践对脱贫攻坚成果有直接、重要的影响,还以银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等单位与基金会的扶贫合作作为案例进行说明。例如中国证券业协会设立的“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号召会员单位一起,共同捐赠参与扶贫工作,精准扶贫项目涵盖产业扶贫和公益扶贫两大领域,包括教育、医疗、培训、农业、旅游、金融等多个方面。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