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海内外游客广西梧州体验岭南风情文化盛宴[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1 15:11:5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黄艳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民俗展演现场。 黄艳梅 摄

本届文化周活动主题为“原味岭南·古韵梧州”,活动以旅游+形式,分“神韵梧州、品味梧州、动感梧州”三大版块共13项子活动进行,吸引桂、粤、琼、滇、黔等五省(区)有关旅游界人士及海内外游客参与。

梧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围绕“一带一路”做水的文章,启动仪式的地点在一艘游船上进行,游客溯江看青山绿水,感受西江黄金水道的繁华。当地还在码头集市、疍家文化展演中展示梧州的码头文化和水乡文化。

当天,梧州苍梧县人和龙舟队在西江黄金水道浔江梧州段内,以“1小时划行13518米”的成绩,成功挑战“1小时内在公开水域划行10000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成为“一小时一个龙舟行驶的最远距离”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保持者。

漫步梧州市河东老城区,22条骑楼长街上,有着560座中外经典设计的骑楼,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国内罕见,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骑楼博物城”。梧州市在骑楼城打造骑楼岭南风情街,围绕“老街访,您好吗?”主题打造旧时光留影区、骑楼守艺集市,举行骑楼街访剧场、复古情景巡演、街头秀,唤起老城记忆,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情景感。

此外,梧州龙母庙景区邀请岭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展示和现场巡游表演。当地还举行“最梧州饮食老店”、“梧州传统特色小吃”、“最受喜欢梧州河粉”美食评选大赛,开展粤桂两地名厨厨艺交流活动,各色经典岭南美食精彩荟萃,展现“百年商埠”的舌尖文化。

当天,广西梧州、玉林、贵港、贺州宣读《桂东南岭南风情旅游联盟宣言》,成立桂东南岭南风情旅游联盟。(完)

   上一页   1   2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