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暴风新文化正式建立VR/AR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19 09:35: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致辞。

中国网讯 7月18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暴风集团生态公司暴风新文化在成都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双方就大熊猫主题的VR/AR开发及智能化改造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暴风新文化成为成都大熊猫IP境内唯一VR/AR开发合作方。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 杨齐英,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罗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暴风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裁、暴风新文化CEO李媛萍,四川暴风玄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梁良,北京金尚龙影文化传播公司总裁张云晖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大熊猫作为中国的“国宝”与“活化石”,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旗舰物种,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未来暴风新文化将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建立“Hi,熊猫VR主题乐园”,根系成都,联动国内66大熊猫园区,辐射美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等海外15个国家、20个大熊猫园区,以大熊猫文化品牌为核心打造全球超级IP。

发布会上,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发表致辞,对暴风新文化与基地战略合作的签署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傅主任讲到在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打造四川花卉果类、红叶、大熊猫和森林文化四大生态旅游系列节会品牌的战略构想,同时提出四川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全省的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尤其重视对大熊猫“品牌”的培养。

随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介绍,截止2016年年底熊猫基地种群数量达175只,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种群,是全球民众目前观赏、了解大熊猫、小熊猫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当今全球已迅速进入虚拟现实时代,借助虚拟现实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已成为旅游领域的新趋势,熊猫基地将紧随社会发展的趋势,与暴风强强联手通过创新科技打造集大熊猫认识研究、科普教育、保护拯救、国际交流、宣传引导、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主题体验馆,让来到基地的广大游客,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提升游览品质,增强体验深度,真正实现“沉浸式”的绿色旅游模式。

暴风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裁、暴风新文化CEO李媛萍对本次项目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本次与熊猫基地的合作将围绕大熊猫主题进行充分延伸,运用互联网科技和VR/AR等技术进行大熊猫景区的智能体验升级和衍生品商业开发,增建与丰富大熊猫智能体验景点,增进游客与熊猫“亲密接触”的根本需求,增强游客娱乐体验,并打造精品内容产品和游戏产品,持续创造流量与衍生价值,通过VR/AR、视频、直播、游戏等多种形式传播大熊猫文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构建大熊猫超级IP产业生态,形成自循环系统,并进一步触发旅游与文化新业态模式。在发布会上,张志和博士与李媛萍女士在傅勇林主任及全体来宾的见证之下代表双方单位进行了签约,双方表示拟将在年内完成国内首个大熊猫博物馆“Hi,熊猫VR主题乐园”的打造,主题乐园将包含体验性展厅、沉浸式影院、互动探索中心、多维休闲娱乐中心、高端衍生产品区等,为熊猫基地增加景区游览的智能体验景点,并对大熊猫VR/AR衍生产品、VR互动游戏及VR影片进行设计研发,丰富大熊猫主题IP虚拟内容,全球的大熊猫爱好者们将能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搭建的“时空隧道”与大熊猫们随时随地的“零距离”接触了。

此次发布会上,暴风设置了现场VR/AR产业体验区,并带来最新的暴风魔镜Matrix一体机和AR产品,与会领导和嘉宾及媒体进行了现场体验,通过对此类科技创新案例的体验感受,令大家对未来大熊猫VR/AR的产品开发充满信心与期待。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