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7-21 18:20: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7月21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网7月21日北京讯(记者韩琳)以"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为主题的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会议。

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得到了江苏银行的特别支持,以及C30低碳平台的网络支持。

大赛旨在搭建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社会化服务平台,发现并推广应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与创新成果,解决我国紧迫的资源环境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的新期待,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江苏省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对记者表示,政府在节能减排工作上要有所作为,应在供给端和需求端两端发力。通过承办此次大赛,徐州市将遴选、发现一批优秀的节能减排的新技术、新产品及其他创新成果。通过政策扶持,使这些创新成果尽快地应用到生产和生活中去,不仅发挥节能减排的作用,而且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设立了节能低碳、环境保护、循环经济、模式创新等四类内容,并分报名及资质审核、初赛、半决赛、决赛等四个赛程阶段,设立特等奖,金、银、铜奖,以及创新创意奖和优胜奖等奖项。其中,各领域金、银、铜奖比例不高于决赛入围项目总数的5%、10%、20%;对具备国际领先、产生重大国际影响或行业推动意义的项目,设特等奖一名,创新创意奖若干。

大赛组委会还将通过项目对接、用户推荐、融资支持、宣传推广、技术合作等途径,对角逐出的优秀项目进行支持,促进项目产业化。

大赛评审专家组由两院院士和业界顶尖专家组成,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对评审过程进行监督。

从即日起,大赛向全国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及模式创新领域的企业及创新团队发出参赛邀请。凡从事节能环保技术与产品的科研生产活动、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具有创新能力和较高成长潜力的企业和团队均可申请参赛。

大赛还将适时举办说明会,开展参赛相关业务培训辅导,组织项目对接、技术交流和投融资等活动,激发创新主体参加大赛的积极性,扩大影响力。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张永红,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江苏省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等领导,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专家、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