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博览局长座谈会特区与会展业发展论坛在霍尔果斯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7-23 12:33: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7月21日,由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博览局长座谈会特区与会展业发展论坛在霍尔果斯市举行,这是国内首次就这一主题举办的论坛。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部分省区市博览局、博览会以及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副州长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出席论坛并至致辞。他向参加论坛的嘉宾介绍了伊犁州经济社会基本概况以及对外开放和会展经济发展情况,希望会展业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建议霍尔果斯把常年展销与短期展会相结合,主动发掘节庆和赛事等文旅资源并与会展相结合,特别要引进优质会展企业和人才,加强同其他展会的合作交流,扩大知名度,更好地发挥会展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作用。

新疆财经大学会展业专业教师、新疆会展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佩钦博士以《政府主导型展会的经济治理模式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演讲,重点介绍了政府主导型展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实现国家战略和政府发展思路方面市场化展会所不具备的功能。他认为,政府主导型展会要加强经济治理模式探索,围绕重点目标国别和地区加强经济分析。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在发言中建议霍尔果斯会展业抓住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依托区域内全力打造的八大制造业基地,精心策划具有本地特色的展览题材,实施“大会展”战略,争取全产业链发展。

广西、黑龙江、陕西等省区博览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地会展经济发展的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就霍尔果斯特区与会展业融合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他们均认为,加快特区与会展业融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会展+”也将对特区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喀什国际博览中心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会展企业的代表出席了论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