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 轨道车进行夏日“体检”

发布时间: 2017-07-23 16:04: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技术人员对石济客专轨道车走行部进行检修。祝锋斌 摄
 

“水温正常、油温正常、柴油机运作良好。”7月18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租赁分公司石济客专项目部机械作业队维修工赵文彦冒着高达38度的高温,在轨道车底盘下对轨行车辆进行夏日“体检”。

夏季是轨道车产生故障的多发季节,为了较少故障发生,消除安全隐患,租赁分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对分布在藁城、德州、齐河沿线的14台轨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一是对轨行车辆的制动系统、液压系统、电气、油路等进行检查,针对轨道车容易产生高温的部件,根据具体技术要求检查,特别是对机车废气管路、油路、柴油机缸头、供电线路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和维修,彻底消除隐患;二是对轨道车上的各类易燃易爆品进行清理处置,如液化气罐等易燃物全部从车上清理出去,集中存放到驻地安全区域,对轨道车上的汽车喷灯安全存放,对喷灯内残留的汽油进行彻底清理;三是对轨道车上配备的灭火器进行检查,查看其有效期、筒体是否有锈蚀变形、存放环境是否安全,保证灭火器安全有效。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