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26 07:31:5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这是参展展品东巴文《东巴舞谱》(7月25日摄)。《东巴舞谱》为纳西族古老的宗教东巴教记录和传授跳神舞蹈的仪式程序、内容、跳法的一种经典,共记录了34种东巴舞蹈。

当日,由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办的“民族遗珍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北京站)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分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概说、民族遗珍、薪火相传、书香中国、保护工作概览五个部分,精选现存少数民族古籍中具有代表性和重要文献价值的珍贵原件共178册(件),以及部分省市区30多年来整理出版的少数民族古籍大型出版成果16种、1000册,让观众领略少数民族古籍特有的文化魅力。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