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郡主”产下幼仔[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26 17:0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大熊猫“郡主”幼仔初生。

2017年7月23日零点,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繁殖场监控室内,聚精会神盯着大熊猫“郡主”一举一动的的员工们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郡主”终于生了!”从破羊水到幼仔探出头来,大熊猫“郡主”生产总共历时8小时24分。这是继7月8日海归大熊猫“林冰”产下龙凤胎后,第二只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产仔的大熊猫。

经检查,大熊猫“郡主”幼仔为雌性,叫声洪亮,四肢有力,身体各项机能正常,体重163.8克。

生于2003年的大熊猫“郡主”,曾顺利产下阳花和雅郡。今年春天,大熊猫“郡主”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配种。3月24日与雄性大熊猫“阳阳”自然交配,为了确保“郡主”成功受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还为其进行了人工授精。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