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推出熊猫旅游机器人产品[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27 17:1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 2017年7月26日上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熊猫基地’)与西南科技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打造智慧旅游项目、研发熊猫旅游机器人产品及熊猫文化旅游产品、申报科技项目、设立大学生实习基地等领域开展合作。

以“人工智能+”推进智慧旅游打造“智慧旅游”是此次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成都市榜上有名,其中,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研究机构,熊猫基地在游客旅游印象排名中名列前茅。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待旅游总人数达258万人次,同比增长59.4.%,其中非川籍游客的比例近80%。面对越来越大的游客体量和越来越高的游客需求水准,熊猫基地希望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服务,为游客提供更便捷、人性化的服务。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表示:“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必须要依靠现代科技的力量。”,“教育旅游只是我们基地职能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人工智能可以把大熊猫保护繁育、大熊猫文化、大熊猫科普教育等各个要素联系起来,更高效、更快捷的为公众服务。” 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西南科技大学的大数据技术力量,可以帮助熊猫基地把游客变成“用户”,游客们在熊猫基地的吃住游购娱,都能通过在线化的数据沉淀和计算,帮助熊猫基地做前瞻的决策与分析,也为熊猫基地的旅客提供更为精准、个性化的服务。

大熊猫文化特色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当前旅游文化产品同质化严重、缺少高端层次的科技产品”。西南科技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蔡勇认为,目前市面上很多旅游产品同质化的现象严重的原因是创意相互抄袭,缺少高端层次的科技产品。本次协议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双方将共同研发熊猫旅游机器人,目前已经研发出了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熊猫智能服务机器人,且已经少量的在熊猫基地使用了。该产品在外观设计上不仅极具大熊猫文化特色,而且能够与人类、物联网设备、作业环境之间自然交流互动、自主适应复杂任务和动态环境。拥有自动跟随、语音输入与计算、娱乐、百科问答等功能。据了解,除相关旅游支持的项目外,双方合作研发的大熊猫文化特色机器人还将计划被应用到办公服务、家庭服务甚至物联网领域等。根据协议,熊猫基地与西南科技大学还将在大学生实习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等事宜上展开深入合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对大熊猫科研保护、教育旅游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大熊猫文化科普、文化产业的的生命力将更健康、更活跃。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