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将于29日在广水拉开帷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27 19:2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6月12日,空降兵演练期间队员登上战鹰。  孙泽宾摄影

中国网广水讯(记者 杨佳)7月27日,“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有关情况,并请参赛各国代表回答了记者提问。据介绍比赛将于本月29日至8月12日在湖北广水举行,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伊朗、哈萨克斯坦、摩洛哥、俄罗斯、南非和委内瑞拉7个国家参赛。比赛共设3大项目,分别为战车比赛、非战车比赛和定点跳伞。

据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蒋明球介绍,战车比赛设置单车赛、竞速赛、追逐赛和接力赛4个比赛阶段;非战车比赛,按照空降作战进程,划分空降与急行军,越障与射击、班排定位赛与山地越野、排对抗4个阶段,设置空降集结、10公里越野、通过障碍、进攻射击、排协同射击、班排定位赛、山地越野和拍对抗8个比赛科目。此外,还设置定点跳伞比赛科目。

蒋明球讲比赛时,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将使用本国武器,伊朗、南非、委内瑞拉将使用中方提供的伞具、武器、装具、无线电台和弹药等装备。摩洛哥自带伞具,只参加定点跳伞比赛。

空降军某军副军长景涛向记者们介绍了比赛准备的有关情况。他讲,比赛场地建设自去年9月启动,目前,场内赛道、开闭幕式、装备展示等17类场所已全部布设完毕;包括警戒救护、通讯指挥等比赛器材也已全部到位。他表示,为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引进了云同步计时、穿戴式定位、无人机、远程摄像等先进裁评手段。景涛说,为尊重比赛参赛各国的饮食习惯和文化差异,围绕外国参赛队伍“吃、住、行、医、保”需求,专门组织了中西餐厨师的培训,在各国参赛队营房设置了熨衣间、祷告室、无线网络等生活设施。

景涛还介绍了中国参赛队伍的情况。中国参赛队伍共42人,由“上甘岭特功八连”和“黄麻起义红三连”比赛选拔出的队员组建而成。

中国军队自2014年起连续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景涛讲,结合两次赴俄参赛经验,前期中国参赛队伍以体能、越障、驾驶和射击训练为重点,突出高温环境、极限条件训练,针对抗干扰、抗疲劳、抗高压适应训练,近期又和其他国家参赛队伍一起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和其他队伍一起,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空降排”比赛是“国际军事比赛”的一部分,该赛事共设28个项目,今年中国承办其中6个项目,分别是“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军械能手”“航空飞镖”和“空降排”。比赛分别在湖北广水、辽宁长春、新疆库尔勒三地举行 ,这是我军首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比赛。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