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英语新模式推出 探索英语高效学习路径[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29 14:41: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7月29日讯 27日,安徽工业大学2016年的质量工程教改课题省级研究项目实现重大突破,一款名为“大嘴吧”英语教学的APP经过了一年的努力正式发布。该款APP将线下实践了20多年的“大嘴吧”系列英语教学体系进行了重新整合,科学归类,并借助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教育云平台,向全社会推出了一个利用互联网高效学习英语的新模式。

日前,该款英语学习的APP已经正式发布,并在安徽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设了首期试点夏季集训营。参加集训营的学生们将在短短的7天时间里完成两千多个单词的记忆、书写与拼读运用,这种神奇的速度对“大嘴吧”英语教学体系的创始人施剑刚来说还算是保守的预估,他说:“按照这种学习方法,每天记住500个单词应该是正常的速度”。

课题组成员——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系主任陈玲一直在探索英语教学的新途径,尤其是在如何通过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来实现教育信息化,跨越以往英语教学诸多误区和盲点方面有过诸多的思考与尝试。据陈玲主任介绍,此项目是省级的质量工程教改项目,旨在突破英语学习中的一个“怪圈”—大部分学生们会花费很长的时间和精力记单词、练习口语和听力,但实际得到的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大嘴吧”英语探索出一种简单实用,不让孩子们有负担和抵触心理,花费时间少效率又高的学习方法,从音、形、意这三个角度对单词的学习进行创新。

陈玲教授在采访中指出,长期的应试教育让同学们习惯于只做卷子,但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与全球化、多元化的进展,需要更多的沟通,所以要把嘴巴张大,要发出声音,要跟对方交流。未来希望大学生包括中学生,一起来共享资源,促进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习效率。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