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庆祥2018流行趋势暨定制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07 11:3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隆庆祥2018流行趋势暨定制新品发布会秀场。 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8月6日,隆庆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了“日耀而昇·隆跃成华”——2018流行趋势暨定制新品发布会。 

本次发布的“昇华”主题精粹、存在、交汇、反转共四个篇章,创作设计手法源于法式低调内敛的情感元素,且植入浪漫主义情怀,并结合中式元素,譬如在西式的西装制式中巧妙地融入青花瓷、盘扣等元素,但这些元素又不是大面积的铺展开来,而是显而不露,于不经意间发现产品创作的独特面貌和态度。而在廓形设计和造型设计上,运用西方立裁和经典造型,呈现出贴身合体的实用之作。在面料和配饰中,更是为传统男装寻求突破点,为经典男装增加现代时尚元素,带来更加新潮、更有性格的NEW LOOK。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贯穿于整个系列的青花元素,是本季新品的点睛之笔。当前,中国元素大受追捧,这是中国人文化自信的表达,也是民族文化深受认可的证明。但隆庆祥坚持认为,符号化的元素难以真正表达中国人内敛含蓄、追求品位的着装语言,有品位的设计和有格调的品牌开始转向显而不露的设计手法。

此次发布会的现场,不仅有新品发布,更在区域设置上,让来宾们仿佛穿梭400年品牌制衣史。“百年衍袭 历史鉴赏区”把隆庆祥四百年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巧夺天工  手工定制区”内,工艺师现场裁剪缝制,来宾们亲身感受体验之旅;“民族力量  成品展示区”,由模特近距离地展示隆庆祥定制成品,让人感受隆庆祥的工艺之美。

今年,隆庆祥传统西服制作技艺获得北京“东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的殊荣,在物欲横流、精神空间被挤压的当今社会,隆庆祥重拾指尖文明,传承针线力量。今后,隆庆祥将依托非遗资源优势,发起面向各类群体、涵盖丰富内容的主题活动,助推非遗项目的传承、发展与创新,通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