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县千人玩牛暨“啰儿调”万人斗舞开赛[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11 16:58: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玩牛”表演 石柱县文化委供图

8月3日,全国首届千人玩牛暨“啰儿调”民歌万人广场舞大赛在重庆市石柱县开赛。全国各地有参赛意向的团队,可在8月3日至9月10日通过互联网报名。

据了解,石柱土家民族文化“玩牛”是一种与农事相关、用于喜庆场面的民间典型传统舞蹈。“石柱土家啰儿调”是流传于渝东南石柱汉族和土家族的民歌。本次活动旨在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化。

本次活动采用互联网模式全国报名初赛评选,预估将有十多个省市的玩牛和广场舞队共500余支、近万名选手视频参赛。8月3日至9月10日为活动报名阶段,全国各地玩牛及广场舞团队可录制一个4至6分钟的视频,通过“石柱文化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8月5日至9月10日,网友可对参赛团队的视频进行网络投票。同时,组委会将邀请民俗文化专家负责视频初评和决赛评选。最终参与总决赛团队名单将于9月16日在微信平台公布。9月22日,入围总决赛的团队,将前往石柱县参加全国千人玩牛和“啰儿调”民歌万人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决赛现场,分设“玩牛民俗艺术奖”“广场舞艺术奖”和“网络人气奖”。(张华雷)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