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一鸣:三亚往事[纪实摄影]

发布时间: 2017-08-15 13:38:28 | 来源: 纪实摄影 | 作者: 黄一鸣 | 责任编辑: 杨佳

三亚古称崖州,也称鹿城。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三亚经过32年的发展,从一个不起眼的边陲渔村,蜕变成为举世闻名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1984年5月19日,国务院同意设立三亚市(县级),使三亚成为我国最南端的城市;1987年12月31日,三亚正式升格为地级市;2009年12月31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三亚成为“排头兵”城市;2014年2月7日,国务院批准三亚市撤镇设区,成为全国第一个全区覆盖的地级市。

32年来,三亚扩路修桥建设机场,五星级酒店群不断崛起,高尔夫、游艇、邮轮、低空飞行等新业态不断呈现,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三亚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三亚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如今的三亚,三亚正努力通过“双城”“双修”建设打造国际化精品旅游城市。

让我们一起感受三亚的蜕变。

边陲渔村

30多年前,三亚还是个人口仅有10万人的边陲小镇,而大部分人对当时三亚的印象则是三亚港密密麻麻的疍家渔民的吊脚楼,疍家渔民的小木船杂乱无章地停靠在港湾,还有随处可见的戴着斗笠的疍家渔民的身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渔村。

  三亚河摆渡的渔民。1993年(黄一鸣摄)

  三亚河岸的风光。1982年(黄一鸣摄)

  鹿回头山下的港湾。1984年(黄一鸣摄)

  三亚渔港码头。1988年(黄一鸣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