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生18年来最严重停电事故 影响17县市668万户居民[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16 13:53:28 |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7年8月15日下午4时51分起,全台湾大停电,共计668万户没电,造成民众作息大乱,发生3起火警,造成1人死亡。台电启动紧急分区轮流停电,至当天晚间9时40分才解除限电,创18年来最严重停电灾情。图片作者:STRINGER/视觉中国
 

中新社台北8月15日电 台湾有17个县市15日下午陆续传出无预警停电意外,668万户受影响。

台“经济部长”李世光当晚在台北召开记者会,率台湾中油公司、台电公司、“能源局”等相关单位一级主管,向台湾民众道歉。另据中央社报道,李世光提出口头请辞已获准。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此次记者会上公布的停电原因是台湾中油人员操作天然气电动阀失误所致。

台湾中油总经理刘晟熙表示,工作人员操作气阀失误,导致供应大潭电厂6部机组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约2分钟,已立即重新开启,燃气恢复供应,但大潭机组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供电。

台湾桃园大潭电厂当天下午4时51分6部机组全部跳机,因供电容量减少约400万千瓦,电力系统频率瞬间降低,因而自动启动低频电驿的安全保护措施,造成全台多处停电。

据报道,发生停电、跳电的区域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屏东县、宜兰县等17个县市的多个行政区、乡镇,影响户数高达688万户。目前台电已启动轮流分区限电机制,预计晚间9点左右恢复供电。

停电情形波及部分台铁火车站、港口及邮局ATM。根据台铁通报,下午4时51分起,冬山站停电,下午4时53分起,嘉义到林凤营间台电供电系统无电,车站改用发电机发电,但行车未受影响;根据台“交通部”航港局通报,基隆港西二至西八码头停电;根据中华邮政公司通报,全台96间邮局停电,ATM无法使用。

此外,桃园、高雄等地传出多起电梯受困案,暂无伤亡传出。

此次全台湾大停电,影响范围从南到北。过去,除了台风造成的台湾大规模停电外,最严重的一次为1999年7月29日的全台大停电,台湾监察机构当时弹劾涉及违失的台电官员。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