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千亿特色小镇发展基金落地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与海门足球小镇签订融资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8-16 20:21:25 | 来源: 朗姿珂缔缘足球俱乐部 | 作者: 朗姿珂缔缘足球俱乐部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光大银行与海门足球小镇等4家特色小镇签订融资协议

江苏特色小镇第二次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银镇对接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发改委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省国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总规模1000亿元的江苏特色小镇发展基金落地,5家商业银行与22个小镇签署了556亿元的融资项目,其中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与海门足球小镇签订了融资协议。

海门市副市长黄静、海门市发改委副主任江军、海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研发外包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倪卫彬、朗姿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公司副董事长申东哲、朗姿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公司副总裁吴华等一行人员组成的“ 海门足球小镇代表团”在南京出席了本次盛会。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朱晓明表示,这次银镇对接活动,是一次政府当“红娘”,金融和小镇的“相亲会”,也是一个携手共进、多方共赢的良好合作典范,更是我省特色小镇的重要创新举措。

特色小镇站上“风口”,对标先行者,其要在后劲。苏派特色小镇将走出怎样的棋局,一直备受关注。银镇对接会上,朱晓明主任强调,特色小镇生于改革,也只能成于改革。改革是特色小镇的灵魂,江苏必须将改革的思路贯穿在特色小镇工作的始终,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江苏在学习浙江特色小镇成功经验的同时,要走出自己的特色路子就要重点从四个方面来把握,即特色小镇是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要改革;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阵地;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文化旅游社区功能融合叠加的重要平台。

在小镇创建过程中,朱晓明主任强调只有紧扣产业升级趋势,锁定产业主攻方向,才能构筑产业创新高地,其间,她用了三个“突出”来表示,产业定位上,要突出“独特”;产业布局上,要突出“高端”;项目投资上,要突出“有效”。她说,需要的不是华而不实的增长指标,而是“转型”与“创新”的含金量。

特色小镇的发展离不开“人”的支撑,想要让人愿意留下来创业和生活,就必须依托特色产业、挖掘文化内涵、开拓旅游功能、推动产居融合,形成宜业、宜游、宜居、宜乐的新型小镇。

朱晓明主任提醒,发掘文化功能、嵌入旅游功能非常重要,同时还要夯实社区功能,只有不断完善医疗、教育和休闲等设施,着力实现“公共服务不出小镇”,才能聚集人才、留住人才。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