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一场归家的旅途

发布时间: 2017-08-17 09:3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文涛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学习是一场归家的旅途,在行走中寻找自己的精神家园,在飘忽不定的天地间寻找心灵的慰藉,你的灵魂就会在学习中走向安宁、走向高远。

学习是生命本质的需要,在维持生命乃至丰润生命的过程中,需要用学习捍卫生命的尊严,抵御浑浊的世俗与恶习对生命的肆虐。学习是生活的需要,要维持生活,提高生活质量,需要用学习提升生活的品味;学习是工作的需要,要创造出一番事业,必须学习并掌握劳动技能,获得与岗位相匹配的能力和水平;学习是人生的基本需要,要点亮人生,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努力学习,不断积累。

按照西方流行的“知识折旧”定律的说法,“一年不学习,你所拥有全部知识就会折旧80%。”因此任何人都不敢轻易断言不再需要学习,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从单纯的求知变为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在知识经济的大潮面前,无论是个人还是社会,无论是国家还是政党,只有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

学习是一个过程,它需要你付诸行动。知识从来不属于懒惰的人。只有刻苦学习,我们的生命之树才能结满丰硕的果实,只有刻苦学习,我们才有力量向理想的目标靠近,只有刻苦学习,我们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用执着的追求书写无悔的人生。鲜花和掌声从来不会赐予好逸恶劳者,而只会馈赠给那些风雨兼程的前行者;空谈和散漫决不会让你美梦成真,只会留下“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