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花北移雅歌春韵》越剧戚毕派艺术传承大师班 落户北京

发布时间: 2017-08-17 18:2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戴凡

2017年8月的北京艳阳高照,在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期间,一场由越剧戚毕艺术流派传承人发起、北京市文资办主办、北京市东城区凤鸣

越剧团承办的《南花北移雅歌春韵》越剧戚毕派艺术公益展演暨北京凤鸣越剧戚毕派艺术传承大师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亦庄开发区博纳星辉剧场拉开序幕。

本次展演活动不仅是继越剧百年之后越剧戚毕派传人联合京演的顶峰之作,更是开启了越剧戏曲艺术“南花北移”历史新篇章。本次活动的发起人越剧毕派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丁小蛙特邀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杭娟、国家一级演员孙建红以及全国各地戚毕派名票、越迷齐聚北京,将戚毕派经典代表唱段一一展示给北京观众,千人剧场热情高涨。著名越剧大师戚雅仙的女儿、戚派嫡传傅辛文亲临演出活动现场并登台献艺,表示越剧的流派传承是母亲一生的心愿、自己作为女儿能为戚派以及各个流派在北京的发展做事情是她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给观众带来最好演出的同时播下希望的种子,发现培养更多年轻人参与,同时也感谢主办方给予的大力支持。



丁小蛙 (著名 毕派小生、国家一级演员)

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剧代表性传承人



傅幸文(著名戚派嫡传)

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剧代表性传承人



王杭娟 (著名 戚派花旦、国家一级演员)

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孙建红 (著名 毕派小生、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湖南映山红戏剧节表演一等奖

本次活动还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吴乾浩老师、文化部民族民间艺术发展中心张刚老师、北京电视台《欢天戏地》节目著名主持人孔洁老师、嵊州驻京办主任陈洪林先生共同观演并见证越剧毕派传承人丁小蛙、戚派传承人傅辛文启动北京凤鸣越剧戚毕派艺术传承大师班。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数千年沉淀下来的精华,习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本届消费季开展50余项系列惠民文化活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其中,《南花北移雅歌春韵》越剧戚毕派艺术传承大师班就是一项重要惠民活动,活动期间,本届消费季为其搭建平台,传承地方戏曲艺术并且惠民同乐,切实发挥文化消费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东城区凤鸣越剧团成立于2017年3月,前身为北京凤鸣越剧社,秉承老一代艺术家的文化理念及艺术追求,延续“”一团一网“”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以“越剧南花北移传帮带为己任”,采用戏曲互联网+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将各个流派的特点结合名家大师的创新模式,把”学好戏、唱好戏、演好戏”做为目标,逐步将戏曲的群众年轻化、泥土化。 凤鸣越剧流派名家大师班,面对全国的越剧爱好者定向培训,活动形式包括沙龙培训、演出交流、拜师学艺等,弘扬越剧艺术,丰富文化生活,建立越剧生态圈。 凤鸣越剧网由资深媒体工作者创建,在互联网+的时代利用线上的传播渠道和方式对越剧的流派和传承人进行全方位的推广和传播。使越剧艺术走近人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 凤鸣人得到了北京市文化局、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职业学校等相关机构的指导与帮助,团结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绍兴、嵊州、深圳、武汉等专业院团,为推动中国传统戏曲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据悉,本届消费季围绕“文荟北京质惠生活”的主题,以“一榜两会引领、六大板块支撑、四类空间拓展、十六区协同联动”为格局,紧扣“三个文化带”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备、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数字创意产业提升等时代主题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重点,充分体现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内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市场,以形成文化消费新特色,力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进入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网站

(http://xfj2017.bjwhhmk.com/index.php?pType=detail&cId=167&coId=167)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关注北京文惠卡官方微信服务号(bjwhkfwh)免费注册领取5000万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