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开在墙角的一朵花

发布时间: 2017-08-18 08:4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文涛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哲学家萨特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个是高悬在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个是深藏在心底里的高贵信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信仰让我们去成就自我。信仰是什么?有人形象地说,信仰就像桥上的栏杆,你过桥的时候,不一定会扶着栏杆,但是并不代表桥上就不需要护栏。因为,没有了护栏你就会心生恐惧。

信仰是一种崇高的追求。方志敏说,我的一切,直到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但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当我们吟诵着方志敏的不朽诗篇,无不为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对党和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而肃然起敬。在狱中,面对敌人的严刑和诱降,他正义凛然、坚贞不屈,最后英勇就义,时年36岁。

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史上,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一辈子选择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根本在于信仰的力量。血肉之躯谁会不怕疼?凡夫俗子谁能不怕死?正是这种崇高的信仰,造就了渣滓洞的英烈和狼牙山的勇士,锤炼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和无数英雄模范。

人为什么要有信仰?信仰是开在墙角的一朵花,虽不显眼,但弥漫的芳香却能沁人心脾;信仰是行驶在海洋上的一挂帆,虽然渺小,却能乘长风破万里浪;信仰是燃烧在黑暗中的一根蜡烛,虽然微弱,却能驱散夜的阴霾。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