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指挥部五支队十二中队:当好稳疆固疆的“道钉”

发布时间: 2017-08-18 16:00: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顺斌 夏存喜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卡德尔大叔将家里养的羊羔送给武警“好巴郎”。  摄影  刘鸿斌
 


中国网讯 在距西北边陲霍尔果斯口岸90公里处的巴彦岱镇,聚居着维、汉、哈等35个民族,在这里担负看押任务的武警兵团指挥部五支队十二中队官兵与当地各族群众广泛开展军民联防联治活动,出色地完成了维稳任务,中队官兵被群众誉为稳疆固疆的“道钉”。

主动作为,争取群众信任

“天山雪松根相连,军民联防一条心;赤胆忠心保边疆,大美天山万年春……”这是十二中队邻居维族大爷卡德尔家新建楼房门前的两幅对联。6月上旬的一天,正好是穆斯林群众开斋节,卡德尔大爷一家人身着节日盛装,把武警官兵邀请到家中过节。“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真多亏武警巴郎的帮助!”卡德尔大爷一边向官兵递哈密瓜,一边向记者讲述去年武警官兵帮他抢救财产修建新房的故事。

去年4月15日晚,卡德尔家突然着火,中队执勤哨兵黄代城发现后,立即向中队长程萌报告。火情就是命令。程队长迅速带领20名官兵第一时间赶到卡德尔家中灭火,抢救财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卡德尔大爷犯难了,以后的日子怎么过!中队官兵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第二天就帮助大爷四处筹集资金恢复重建,在中队官兵自发捐款7908元基础上,还以党支部的名义,向支队争取了5万元援建经费。在多方努力下,卡德尔大爷一家很快就搬进了新房子。卡德尔大爷逢人就说武警巴郎是他的亲人,逢年过节都会邀请官兵到家里做客。看到武警官兵执勤很辛苦,卡德尔大爷还动员全家人主动担起了信息情报员,帮助中队官兵做好维稳工作。

把工作做深做细,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戴。中队每名官兵与结对认亲户开展经常性走访互动、关爱帮扶、解忧帮困等活动,发自内心地把结对户当朋友、当亲人。巴彦岱镇东巴扎村的阿依古丽因家境贫困而辍学,中队官兵得知情况后,随即到小古丽家走访,并与小古丽结成助学对子,资助她从返校园。

“官兵和辖区的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后,军民关系更加密切了,群众基础也更加稳固扎实,在巴彦岱镇呈现出了军爱民、民拥军、各族群众一家亲的良好态势。”支队政委王小林告诉记者。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