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18 16:3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段冰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大会现场

中国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 段冰)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宣传司和中华预防医学会支持的第六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今天在北京闭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方案 新征程”,一系列专题项目的启动和健康传播工具的发布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赋予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新内涵。

中华预防医学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国务院妇儿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儿童中心、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领导与健康领域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十年征程令人鼓舞,该行动积极倡导的“健康一二一”(“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我行动 我健康 我快乐”等口号已经响彻大江南北,成为健康时尚标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已经覆盖全国82%以上的县区,政府、社会、群众、媒体的参与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三减三健”已被纳入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相关文件,充分肯定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取得的成就,以及对下一阶段行动的殷切希望与祝福。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和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的同仁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有效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国家行动办公室与全国妇联启动了“万名女性家庭健康指导员计划”,与联合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中心启动了“预防儿童伤害、健康生活从聪明宝宝做起”项目。中华预防医学会启动了“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启动了“乐享健康生活2017”活动。大会还发布了《三减三健核心信息手册》、健康宣传微视频、2017年9月1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宣传海报。一系列专题项目的启动和健康传播工具的发布标志着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开始了新的征程。

大会举办了主题报告、市长论坛、专家讲坛、百家争鸣、社会行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健康生活方式研究领域的专家们则分享了国内外最新进展及实践经验,体现了从政府到专家到民间的积极参与,也预示着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书写辉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