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学生长城之旅结营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20 14:5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体验长城魂•共筑中国梦”——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学生长城之旅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结营仪式。

8月20日,由中国侨联为指导单位,中国长城学会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联会主办,中国长城学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承办,安徽乐思塾教育集团协办的“体验长城魂•共筑中国梦”——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学生长城之旅圆满完成,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结营仪式。

出席结营仪式的有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张柏、副会长郝守泉、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副秘书长阎健民、副秘书长林洁、中国长城学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理事长王雷等。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港澳台青年学生、老师和大陆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的长城小记者、带队老师100余人参加。学生年龄多在14—18岁之间,港澳台和大陆学生一对一结对,互帮互学、交流结友。从8月11日开始,始于山海关和老龙头,再到八达岭和长城博物馆,然后到张家口大境门长城段和大同得胜堡长城,活动共历时10天,行程1400多公里。港澳台师生们为长城之雄伟所震惊,对长城的历史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此次长城之旅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确保活动圆满成功,组委会制定了周密的方案,提前考察路线,制定了详细的营员手册和纪念册,并制定了各种事故预防处理预案。

本次活动得到各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部分地区领导接见师生,邀请专家为同学们讲解并结合当地长城特点开展了许多别开生面的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网、中国台湾网、中国长城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给予报道。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用先进的全景技术记录了活动的全过程。

在结营仪式上,主办双方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讲话,指出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对以长城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体验,让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走进海内外华人特别是每个青少年的心里,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力和自豪感,树立起每个人心底的长城。

此次活动是纪念中国长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中国长城学会成立30周年而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12月,纪念活动将达到高潮——中国长城学会将在北京举行“长城入遗30周年暨中国长城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和“长城入遗30周年文化艺术科技成果展”重要活动。目前,纪念大会和纪念展相关组委会成员已经全部到位,筹备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中国长城学会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长城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中的独特作用的重要指示,落实许嘉璐会长制定的“让雄伟的长城走向世界,把古老的长城留给子孙”学会宗旨,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认真回顾在习仲勋、黄华和许嘉璐会长的领导下,学会走过的30年光辉历程;认真总结长城研究、宣传和保护利用的宝贵经验和成果;与长城沿线政府及相关优秀企业一道,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