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葫芦文化节开幕 潘长江现场助阵[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21 16:33: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李佳

8月21日,第八届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开幕。  中国网记者 石晶摄影
 
    中国网葫芦岛讯(记者 石晶)8月21日,由中共葫芦岛市委宣传部、葫芦岛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葫芦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葫芦岛市龙港区人民政府主办,葫芦岛葫芦协会、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格致品牌研究中心策划的第八届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葫芦山庄旅游景区隆重开幕。著名表演艺术家潘长江老师、著名文化名人何庆魁老师亲临现场助阵,来自全国二十余家葫芦协会、百余名葫芦大师、上千件珍贵葫芦展品将争奇斗艳。
    据悉,本次葫芦节受到葫芦岛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是打造葫芦山庄“中国葫芦文化发祥地”、“中国关东民俗文化代表地”品牌内涵及传递“龙行金港,乐商宜居”区域形象的重要举措,它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物质文化精神生活,扩大了葫芦岛市的城市知名度及影响力,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葫芦文化的社会基础,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记者了解到,葫芦山庄是世界上唯一一处连续举办了七届国际葫芦文化节的景区,今年迎来第八届。为更好的迎接本次葫芦文化节,葫芦山庄2017年斥资大力改建山庄主景区,新增关东民俗体验项目—老行当、丰乐园;葫芦山寨、民国照相馆等实体景点已经全面对外开放;打造具有特色风味的小吃街深受游客的喜爱;酒店板块的草坪婚礼、民俗婚礼、葫芦花园已经全面经营开发,极具民国风格和关东风格的关东客栈、葫芦客栈已经全面升级,优雅的环境及服务广受好评。 本次文化节的开幕式打破传统格局,进行内容形式的创新,在开幕式当天,新增关东民俗服装走秀真实再现老关东民俗风情,关东美食秀,邀请现场的来宾与游客共同体验关东民俗文化、享受关东美食。
    据介绍,本次文化节历时50余天,除了传统的渡水腰舟、葫芦工艺品展销外,葫芦山庄将对葫芦文化及关东民俗文化进行真实的情景再现,中国葫芦文化博物馆与中国关东民俗博物馆新收纳了百余件展品,展现了中国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2017年全新打造老行当街的地主家、屠户家、渔夫家等,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关东人民的风土人情。另外,本届文化节独家策划了七夕相亲大会、开海节、摄影大赛,借此机会,点燃魅力滨城的夏日激情,为滨城市民带来前所未有的文化饕餮盛宴。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