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勇士”李波:钢枪就是战士的“第二生命”

发布时间: 2017-08-26 08:25: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编前语】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策划推出的“网眼看武警·点赞英雄兵”网宣系列活动,就是借一双慧眼,来一次寻美之旅。网眼即人眼,透过这扇心灵的窗口,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连日来,中央网信办和北京市网信办的领导和两路采访小分队一起,深入大漠戈壁、雪域高原、反恐一线,用脚丈量武警战士的忠诚,用心感悟边陲卫士的伟大。来吧,让我们走进热血军营,聆听强军故事,品味“视觉盛宴”。感谢您的关注,期待您的点赞!

“反恐勇士”、“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波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裴希婷


中国网新疆8月26日讯(记者 裴希婷)近日,记者跟随“网眼看武警·点赞英雄兵”活动来到武警新疆总队七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看到李波脸上那道刀疤,才知道那次战斗多么激烈。听李波讲述枪对于战士的意义,才读懂他为何身负重伤也要握紧钢枪。

二中队荣誉室里,记者见到了李波参加战斗的那件作战服,衣服上的斑斑血迹和刀痕是一名武警战士临危不惧、殊死搏斗的见证。

2015年初春的一个晚上,李波正在执勤。对讲机里突然传来处置几名暴徒行凶的命令。

接警、整理装具、安排部署……仅用30多秒,李波的执勤小组就到达现场。

以往战斗的影像资料,李波看过很多遍,也多次研习过战术战略。但是对于一个21岁的年轻人而言,第一次真正参加战斗,现场的情况还是有些超出预料,几个燃烧瓶冒着滚滚浓烟,一片狼藉……

不容多想,李波一个侧身躲过暴徒投来的两个燃烧瓶。鸣枪警告无果,李波和战友协同配合,果断将其制服。

李波继续前进搜索。黑暗中,一名暴徒挥舞着砍刀从旁边轿车后冲出。李波一躲闪,刀尖绕过头顶,划破左臂。在李波寻找战机的瞬间,丧失理智的暴徒再挥一刀,李波的左脸被划开一道12厘米的口子,鲜血模糊了双眼。暴徒又一次举刀,李波本能地就势一滚,扣动扳机……暴徒倒地了,李波也因流血过多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

‘第二生命’是我枪,形影不离入梦乡……血里火里捷报扬,打不烂来拆不开,无声战友好儿郎。”这是李波日记本扉页上的一首小诗。看到这行诗,终于读懂李波在手术室前的那一幕。

迎着刀锋,反恐勇士决战决胜的胆气来自哪里?“是本能。狭路相逢勇者胜。平时练出本事、练出血性,战场上就是这个反应。”李波说。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