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和田深度贫困村扶贫脱贫调研座谈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05 11:09: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规划与产能合作处处长郭建民。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座谈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 和田讯)8月2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第五年“南疆和田深度贫困村扶贫脱贫调研”组在和田县朗如乡政府,与和田县、朗如乡有关领导干部进行座谈,深入交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探讨破解深度贫困的有效路径,并对接落实今年结对帮扶工作。

调研组在行前对接帮扶计划时了解到,“卖核桃难”是当下和田县农村老百姓最大的难题,国际合作中心即动员内部职工及国合-耶鲁企业学员认购核桃,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出南疆和田核桃认购邀请,近10天的时间,来自有关单位、企业和个人积极认购,目前总量已达30000多公斤, 基本实现了朗如乡12个行政村的优质核桃购销帮扶目标。同时,随团企业——深圳华强科技公司当即与和田县政府就共同建立“和田县农村电商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拟与阿里巴巴淘宝农村电商板块对接,建立服务和田地区的林果产品电商平台,切实帮助解决和田县林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中,调研组先后与和田地委副书记袁宝新、和田地区有关部门、和田县相关领导、朗如乡主要领导举行了三场座谈会,深入交流和田地区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破解连片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之策。例如,在座谈中和田地区各级政府均把“扶智”、“造血”作为首要帮扶需求,下一步国际合作中心将联合清华大学等智库机构,在和田创建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先行区、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研究脱贫攻坚重大问题等方面进行智力帮扶。结合和田县副县长艾则孜.阿不都热依木提出的研究解决“林果销售难”的问题,调研组当即提出通过农村电商平台来拓展林果产品销售渠道,国际合作中心联合深圳华强科技公司以及阿里巴巴在和田县建立“农村电商平台”、指导农民进行网上销售培训等达成帮扶意向。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