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苏皖边界“微小学”:4名老师教9名学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07 08:16:1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9月6日,江苏省盱眙县天泉湖镇范墩教学点的教师郑先龙在讲课。新华社发(周海军 摄)

在江苏盱眙县与安徽来安县交界处,有一所“微小学”——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天泉湖镇范墩教学点。4名乡村教师延续着这里的教育“血脉”,其中的3名教师在此任教已经超过了30年,另一人为21年,他们的平均年龄为53岁。

目前,该教学点有9名学生,4名教师分别负责三个年级孩子们的全部课程。除二年级4人在一个教室上课以外,三年级1人、四年级4人共享一个教室。

这所学校至今已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红火”的时候学生达200多人。

随着当地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以及越来越多的农村父母送孩子到城里上学,学校的生源逐年减少。2011年盱眙县撤销了许多村级中小学,考虑范墩地理位置特殊,唯一保留了这所学校并改为教学点。

据当地教育部门介绍,目前这个教学点一年级学生已出现“断档”,但只要还有1名学生,教学点都会保留。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