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设“一带一路”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9-14 18:52: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韩琳)记者今天从国土资源部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天津市举行。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 共促矿业繁荣”为主题,将首次设置“一带一路”矿业合作论坛。

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白星碧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的主题,围绕矿业形势与政策、矿业投资与金融、矿产品市场、矿业勘探与开发、矿业绿色发展等专题进行研讨,组织国内外矿业合作项目洽谈和交流等活动,为加强中外矿业领域务实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据介绍,大会将举办开幕式和主题论坛1场;国际矿业部长论坛、国际地质调查局长论坛、企业CEO论坛、“一带一路”矿业合作等高层论坛4场;晚会3场;专题论坛42场,其中包括9场国家地区项目推介会。

大会同期举办国际矿业博览会,开设综合服务和机械设备2大主展区,将有来自世界主要矿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展团及矿业公司、矿山设备公司、技术服务公司、投融资机构及评估公司等参展。参展商近600家,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大会得到了国际矿业界的积极响应,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多名代表注册参会,其中国外代表近700人。预计会议召开时注册代表将达5000人,参会参观总人数近万人。苏丹、马里、乌干达等国矿业部长,加拿大、尼日利亚、阿根廷、秘鲁、墨西哥等国副部长已确认出席会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世界银行、上海合作组织、摩根大通、国际镍业协会、麦肯锡咨询公司、英国商品研究所、乌克兰储量委员会、民生银行研究院等国际组织和国外重要矿业公司、金融机构、咨询服务机构等高层管理人员将应邀出席。

国内方面,中国五矿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中国铝业公司、紫金矿业集团、山东黄金、山西焦煤集团、盛屯矿业等大型企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将出席会议。

此外,大会期间将正式成立中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推进矿业国际产能合作,积极搭建矿业企业与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交流对接平台,促进矿业项目投融资合作。

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白星碧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有关情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