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 “中华文创力量产品大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17-09-18 13:0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华文创力量产品大奖 颁奖典礼

9月17日上午,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首都文化产业协会的共同指导下,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北京文交会以“匠心共融 设计共生”为主题,为表彰优秀的文创人和文创机构,由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组委会和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共同发起举办中华文创力量产品大奖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年度主题为运河文化的发掘与创新。本次大奖所征选的作品大多都以运河文化带相关城市作品、运河文化故事作品和运河文化元素作品为主。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具有创新性及成长性的文化IP资源、创意人才、创意产品,力求为优秀文创人和文创产品搭建一个创意落地、渠道整合、品牌助推的服务平台。

这次评审委员会是以文交会首席顾问甄明舒先生牵头,联合设计界、博物馆界、非遗界众多专家学者,从这次参选的50000余件来自国内外的文创产品中,数百个机构中、数千位设计师匠人们中,经过机构推荐、产品自荐、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文创产品推动杰出机构”五个,“文创产品推动先锋人物”10位, “最佳文创产品”20个。今天,所有的获奖者,未来都将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创新这股时代潮流的推动者,见证中国文创力量新的崛起。

中华文创力量产品大奖,既是文交会表彰北京市文创产品、企业机构、文化界、设计界先进个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发起单位共同培育文化内涵丰富、设计元素多元、适应市场需求的高品质文化产品的重要渠道。此次,获奖作品将由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永久收藏,并在馆内传统文化艺术创新展厅和传统文化创新平台网站进行线上线下展示宣传。同时,本次大会诚邀获奖机构和各位专家学者进入传统文化创新平台理事会,大家共谋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大局。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