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2017”下达演习作战任务参演兵力展开图上推演[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19 13:2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9月19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第二天。中俄双方导演部、指挥部人员和海上战术群人员在联合指挥部集合,中方总导演田中和俄方总导演费多坚科夫听取演习实施计划报告,并共同签署作战命令。中国网鲁楠摄影

中国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9日电 (记者鲁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进入第二天。今天上午9时许,中俄双方导演部、指挥部人员和海上战术群人员在联合指挥部集合,中方总导演田中和俄方总导演费多坚科夫听取了演习实施计划报告,并共同签署了作战命令。双方执行导演通过联合指挥部指挥员向海上兵力群下达了演习作战任务。

此次演习中俄两国海军参演舰艇将根据演习科目,分别混编组成2个海上战术群,第1战术群指挥舰为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包括“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生船和中国海军石家庄舰等舰艇。第2战术群指挥舰为大庆舰,包括东平湖舰和俄海军“瓦良格”号巡洋舰。此外,长岛船将加入海上救援演练群,参加“救助遇险坐底潜艇”科目的演练,使用深潜救生艇与俄方开展深潜救援的演练。

受领任务后,联合指挥部中俄海军军官对演习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研究细化,并进行了图上推演。联合指挥部中方军官王晓刚介绍说,经过连续6年的联合演习,现在双方对任务的理解、对方案的制定、对兵力的运用更加默契,工作更加高效快捷。

此次联演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海上战术群指挥所,统一导调指挥海空参演兵力行动。双方还将在联合导演部组织联合作战交班,在联合指挥部建立作战值班制度,双方同步实时掌握演习进展和相关海空域情报态势信息,共同筹划作战决心,共同指挥参演兵力完成演习任务。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