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七彩云南玉器生活馆盛大揭幕

发布时间: 2017-09-30 11:11: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自7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两多月的时间,随着各类惠民文化活动的不断开展,以及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广大北京市民参与热情持续高涨,消费季也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9月28日,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七彩云南玉器生活馆揭幕仪式在月坛北街北京七彩云南翡翠珠宝旗舰店隆重举行。秉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的宗旨和用“信心·信誉”以科技推动文化消费、科技保障文化消费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零距离品鉴匠心臻品、近距离感受中国玉文化的平台,展现翡翠玉石作为我国当代文化消费品丰富多彩的风貌和中国玉文化消费的时代新风尚。

本次活动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宣传推广部承办,北京七彩云南商贸有限公司协办,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观赏石协会亦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副主任张晓(左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博生(左三))、杨根连(右二)、北京七彩云南副董事长陈大鹏(右一)、北京七彩云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傢琪(左一)共同为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时尚品位版块“玉器生活化”主题沙龙活动暨七彩云南玉器生活馆揭幕剪彩

致敬工匠精神 感受走进生活的中国玉文化

本次活动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探讨工匠精神的思想内涵,挖掘深入中国人血脉的“玉”的文化精髓与“玉”所代表的高尚品德。

玉器走进生活文化沙龙现场

活动邀请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栗坤主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博生先生、杨根连先生,故宫博物院器物部研究员徐琳女士共同从宫廷玉器的前世今生到现代生活玉器的创新演变,从未来玉器消费发展到玉道生活哲学,进一步树立珠宝首饰行业在北京市民心目中的良好信誉、维护消费信心,提升文化自信,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