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3位科学家获奖[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05 09:33:3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0月4日消息,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颁给雅克·杜波切特(Jacques Dubochet), 阿希姆·弗兰克(Joachim Frank)和理查德·亨德森(Richard Henderson),表彰他们发展了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以很高的分辨率确定了溶液里的生物分子的结构。

诺贝尔化学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5项奖金之一。

作为全球化学界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从1901年起,每年10月由瑞典皇家科学院遴选公布,用以表彰在化学界最杰出的科学家。

获奖的科学家除了将亲赴瑞典领奖,也可获得国际诺贝尔奖基金会颁发的高额奖金,2017年奖金已确定调涨至900万瑞典克朗。

2016年,让-皮埃尔·索维奇,J·弗雷泽·斯托达特和伯纳德·L·费林加三位科学家因“设计和合成分子机器”获奖。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