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清清湖水座座青山——云南古生村生态建设见闻[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11 18:36:4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与当地的库塘污水处理系统(9月11日摄)。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背靠苍山,面朝洱海,风情浓郁,景色秀美。然而,前些年的古生村基础设施落后,村民环保意识相对较差,乱扔乱倒垃圾、公共场所打晒农作物,村民无序建房等现象也很多。

在多年保护工作的基础上,大理州开启洱海保护治理抢救模式,在洱海流域实施“七大行动”,整个“十三五”期间,用于洱海保护和流域生态修复的资金将超过200亿元。今年4月开展了洱海流域餐饮客栈等经营户专项整治,共关停经营户2400多家。在洱海保护治理过程中,古生村形成“户保洁、村收集、镇清运”的垃圾收集清运长效机制;实施村落污水收集管网扩面建设,实现到户收集全覆盖,集中收集处理庭院污水……古生村的行动扎实有效。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