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我们重温红色记忆[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13 18:01:07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人民画报 | 责任编辑: 杨佳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我们从《人民画报》专题图库中精选出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国这一历史时期的部分珍贵图片,在此呈现,以重温那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召开。出席大会的各地代表共12人。

1922年1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香港海员罢工是第一次全国工人运动高潮的起点。这是香港海员和市民欢庆罢工胜利。

1927年,由共产党领导发起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与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毛泽东在“八七”会议发言中突出强调:“以后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这是八七会议记录。

井冈山会师。1928年4月28日,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与朱德、陈毅领导的湘南起义和贺龙领导的南昌起义部分部队在井冈山的胜利会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

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江西瑞金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江西南部地区反击国民党军以30万兵力对中央苏区进行"围剿"的战役。这是反“围剿”期间的红军。

1934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先后开始了震惊中外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示意图。

1935年5月29日,长征途中的红军在这里取得了“飞夺泸定桥”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国历史上壮丽的篇章。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地区会师,长征胜利结束。这是长征胜利后的红军一部。

  1940年,战斗在长城内外的八路军。

军民鱼水情是共产党领导的军队百战百胜的原因。这是群众热烈欢迎凯旋的八路军。

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召开,历时50天。这是中共“七大”会场。

  在1948年的辽沈战役中,解放军在强大炮火掩护下攻占锦州。

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宣告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这是入城部队占领南京总统府。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于1949年3月5日—13日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举行,毛泽东在全会上作重要报告。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回顾过去的96年,中国共产党排除千难万险,带领中国逐步走向繁荣富强。96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却是红旗漫卷、风云激荡的96年。从"一大"到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从50多名党员到8000多万党员,在这段史诗般的征程中,一个政党与一个民族携手共进,随着时代的脚步跌宕前行。每一年,都留下数不清的传奇和抹不掉的记忆……

如今,中国的成就举世瞩目,经济增长率长期位居世界前列,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这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图片来源:中国专题图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