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塞罕坝林场

发布时间: 2017-10-16 03:56: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10月13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率领“绿色中国行”公益明星团队深入河北省承德市塞罕坝林场。图为张永利致辞。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10月13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率领“绿色中国行”公益明星团队深入河北省承德市塞罕坝林场,慰问坚守在塞罕坝森林防火一线的塞罕坝林场干部职工和森林武警指挥部机动支队官兵。“绿色中国行”文艺小分队深入林场基层,冒着严寒演出文艺节目。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刘海莹从张永利手中接过了“绿色中国行”旗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林业局特别组织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塞罕坝”,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虽然北方刚过中秋,但地处坝上草原的塞罕坝已经迎来了第一场降雪,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0度左右。冒着刺骨的北风和严寒,张永利一行来到塞罕坝林场二道河口慰问森警支队官兵和一线林场职工。

张永利在讲话中指出,塞罕坝机械林场的112万亩人工森林是三代塞罕坝人用55年的艰苦奋斗换来的,是京津地区的生态屏障,对于护卫首都生态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批示中,充分肯定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高度赞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驻守在这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张永利说,这次“绿色中国行”的公益明星小分队深入到塞罕坝森林防火一线,就是要与塞罕坝林场职工、武警森林部队官兵进行互动表演,以文艺的形式为大家带来国家森防指和国家林业局党组的关怀和敬意。希望塞罕坝林场职工、武警森林部队和广大当地群众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一盘棋”的融合发展理念,形成共同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的合力,确保塞罕坝森林的平安,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塞罕坝人55年的历史担当,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自1962年建场以来,几代塞罕坝人伏冰卧雪、艰苦奋斗,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生存环境下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目前,林场内林地面积达到112万亩,林木蓄积量达到1012万立方米,每年涵养水源、净化水质1.37亿立方米,吸收二氧化碳74.7万吨,释放氧气54.5万吨,可供199.2万人呼吸一年之用。据评估,塞罕坝资源总价值达到202亿元。塞罕坝人以“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凛冽的寒风中,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著名影视演员、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刘劲,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梦鸽,金话筒奖获得者罗旭,金钟奖、文华奖民族声乐双金获得者黄训国,青年歌手莫尔根、楼兰等为现场的塞罕坝林场职工、武警森林部队官兵进行即兴演出。虽然天气很冷,但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掌声、欢呼声不断。

著名演员刘劲说,在塞罕坝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什么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各种岗位都有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军人我能为他们演出深感荣耀。

演员黄训国说,55年时间里,三代人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克难攻坚,终于让贫瘠的塞罕坝由黄变绿,由绿变美,造就了112万亩的人工林。这对于我们80后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我要好好从塞罕坝精神中汲取养分,做一个强大的自己。

当天晚上,刘劲、刘媛媛、李丹阳、梦鸽、布仁巴雅尔、黄训国等著名演员、歌唱家,以及著名作曲家、绿色中国公益大使舒楠,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建一,“国际音乐艺术家”美声组一等奖获得者张莉莉,第九届金钟奖美声组冠军、第十届文化部声乐比赛“文华奖”金奖获得者王传越,金话筒奖获得者罗旭等,为塞罕坝林区职工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无论是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三个篇章的设计,还是《不忘初心》、《出彩的中国》、《爱在青山绿水间》等节目都彰显出浓浓的爱国情和满满的正能量。特别是专门为这次演出创作的朗诵诗《塞罕坝点兵》大气磅礴,将三代塞罕坝人创造的奇迹与绿色长征相关联,将绿色发展的主题鲜明地突出出来,得到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晚会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被授予2017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锋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塞罕坝特别贡献奖;第一代塞罕坝机械林场务林人代表陈彦娴,著名歌唱家布仁巴雅尔、梦鸽、摩尔根、徐茜、谭雪梅,舞蹈家金玉台被授予2017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

据了解,“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活动开展7年多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4 个省、市、自治区、28 个地区举办,共有400 多位公众人物加入。目前,这项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赞誉度越来越高,已成为面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国家林业局各相关司局领导、河北省林业厅有关人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刘海莹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手中接过“绿色中国行”旗帜。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