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委机关到维和营地 军委后勤保障部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18 19:4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立 于乔冰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10月18日上午,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摄影 杨贻军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阔步前行






军委后勤保障部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中国网讯 (通讯员 陈立 于乔冰)历史,站上了新的起点;时代,掀开了新的篇章。

10月18日,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江海之滨、在南疆红土、在雪域高原、在白山黑水、在中原大地,在边疆边防一线和海外维和营地,军委后勤保障部系统官兵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同步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掌声、喝彩、誓言,在各地会场回荡;喜悦、信心、豪情,在万千心头涌动。后勤官兵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一致表示,过去五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镌刻砥砺奋进的历史性变革,书写烛照千秋的历史性成就,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后五年乃至更遥远的未来,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向更美好、更远大的奋斗目标进军。

过往、当下、未来,中华民族的历史长卷和蓝图愿景在总书记的报告中徐徐摊开。“新的时代到来了!”后勤保障部机关厅局干部奔走相告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带着大家回首峥嵘岁月,展望前路征途,放眼浩浩大势,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发展理念、政治制度等作出新的理论和实践概括,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东风浩荡、正道沧桑,百年梦想、只争朝夕。“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这段话在联勤保障部队各单位收看现场引发热烈掌声。“真有鸿鹄高飞、一举千里的畅快之感!”大家激动地表示,“党中央、习总书记有看百年、谋百年、干百年的雄心抱负,我们就要有追随百年、接力百年、创业百年的决心意志,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变成现实。

在远离祖国一万三千多公里南苏丹,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官兵为了追上5个小时的时差、与北京同步收看直播,凌晨3点钟就守候在电视机前,大家精神抖擞、困意了无。“记不清手中鼓掌多少次,记不清心中点赞多少回!”医疗队政委赵吉辉难掩兴奋,“千言万语难抒胸臆,大家只能用掌声表达对核心统帅的坚定拥护、对复兴大业的信心决心、对五年成就的喜悦自豪、对不辱使命的意志斗志,手都拍红了!”

如春风化雨,似春雷滚动,有春气奋发。某新兵营全体官兵收看大会后,新兵收到一份特殊的“入伍礼”——第一时间整理打印的十九大报告。“苦练本领、保家卫国的进取意愿正在蓬勃滋长!”新兵许瀚元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中国梦、强军梦需要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份礼物是对我们成长成才的最好的激励和祝福。”

蓝图绘就,信心满怀。“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考验,也蕴含着新的希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就一定能走好新长征、夺取新胜利、谱写新时代!”广大官兵心声炽热、志刚如磐。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