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委书记刘赐贵:海南旅游“智慧海洋”带动“蓝色经济”

发布时间: 2017-10-21 09:4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10月20日,海南省省委书记刘赐贵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10月20日讯(记者 佟静 高聪 杨佳) 在海南省代表团小组讨论会议间隙,海南省省委书记刘赐贵就海洋强省、提升服务业发展、打造国际旅游岛等问题,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刘赐贵说:“海南是海洋大省,省委省政府把建设海洋强省当做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具体工作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海南落实海洋规划,并将其列入多规合一的总体布局。其次,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护好海洋生态。例如,对海岸带的整治措施,2015年海南开始对1823公里的海岸线进行整治,效果明显。还加大了对砗磲和玳瑁等海洋珍稀动物的保护,立法并严厉打击偷盗猎行为。第三,就是要大力发展海洋产业。海南海洋产业有很多优势,最重要的还是‘智慧海洋’这块。现在国家把海南作为‘智慧海洋’的试点,发展‘蓝色经济’,海南需要对传统的海洋经济改造提升,把现代服务业融入到海洋经济当中去,这也是海南省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方面。现在整个海洋产业占海南省生产总值的近30%,下一步海南省将着重从信息产业、科考、休闲旅游这些方面来推动在‘智慧海洋’发展。”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