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中国科技发展走在世界前列 未来挑战更大

发布时间: 2017-10-21 13:58: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10月20日讯 (记者 杨佳)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中说:“中国的科技现在在世界上起码是第一阵营,而且有些方面还走在最前面。”

王志刚说,越往前走,科技的难度就越大、压力就越大。过去我们处于跟跑阶段,别人前面的发展可能就是我们今后的方向,他们开辟的路径可能就是我们的模仿。而当我们走在最前面的时候,华为总裁任正非曾经说过一句话,“就像到了无人区”。“无人区”意味着科技人员在方向、技术路径选择,以及模型、方法的选择上,都会有更多的迷茫和更多的不知所措。王志刚同时表示,伴随中国科技实力的提升,科技创新一方面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如何选择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将面临更大的难度,在乐观的同时我们也要有忧患意识。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