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武警河源市支队巡逻官兵勇救失足落水男子

发布时间: 2017-10-22 14:29: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县心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图为巡逻官兵第一时间清除男子口鼻中的异物,实施紧急心肺复苏。(武警河源市支队提供)

中国网广东讯 (通讯员 朱县文)10月20日15时55分左右,正在河源市源城区长塘路巡逻的武警河源市支队官兵,突然接到周边群众的求救,称在鳄湖亲水平台附近,有人落水,急需救助。情况紧急,巡逻组长王伟亚接报后,迅速通过对讲机向支队值班室报告,并带领组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不到5分钟时间,就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15时55分45秒,官兵赶到事发地点,据现场群众描述,当得知男子已沉入水中时,带队干部王伟亚、士官罗志辉迅速卸下执勤装具和迷彩服,不顾湖水阴冷,跳入水中进行搜救。因水深情况不明,王罗两人第一次下水搜寻未果。

“具体哪个位置!”58分30秒,跟群众再次确认落水位置后,王伟亚再次跳入湖底寻找。

“快、快、快……”59分17秒,王伟亚发现落水者,立即攥紧起腰带,将其托出水面。因落水男子喝水较多,身体显得尤为沉重,王伟亚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将该男子托起,使其头部不与水面触碰。尔后,罗志辉一手攀到岸边,一手拉住落水男子,两人协力将该男子救至岸边亲水台。

上岸后,在岸边警戒的巡逻队员张武警第一时间清除男子口鼻中的异物,并对其实施紧急心肺复苏。经过科学及时的心肺复苏救治,落水者逐渐恢复了呼吸和脉搏。

据了解,该男子为东源县骆湖镇人,其在亲水平台休息时,不慎落水。急救中心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再晚1分钟或者救治不科学,生还的希望几乎等于零。目前,落水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