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王敏携作品献礼十九大[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23 18:50: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杨楠

    十九大代表、TCL智慧工业(惠州)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王敏展示她献给十九大的礼物——《追梦——南粤匠人风采》。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 (记者 董宁) 十九大代表、TCL智慧工业(惠州)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王敏向记者回忆起几天前参加十九大开幕会的场景,仍旧难掩内心激动之情:“这么近距离地看到、听到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作报告,我情不自禁地热血沸腾。报告内容既精彩又务实,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当时,唯一能表达内心澎湃感受的行为就是使劲鼓掌!”

王敏说,她自己从事质量工作已经十八年了。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质量强国、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时,更加引发了她的共鸣:“质量就是精益求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随着时代的发展,质量的定义和衡量也会随之变化,我认为质量的好与坏,应该由客户说了算,满足甚至超越客户的需要,就是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我们叫体验性质量、卓越质量,提供给用户想不到的功能和体验,就能赢得市场,所以质量的第二个指标就是用经营结果去衡量。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就是提供优质的质量供给,就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部分。”

王敏手中,拿着一本已经校编完成的图书小样,书名叫《追梦——南粤匠人风采》,这是她献给十九大的礼物。该书从一千多篇广东普通工人的投稿中精选出了96篇文章,分为创新创业、独具匠心、一线风采和爱在他乡四个篇章。王敏介绍:“本书用故事、诗歌、小说、纪实等手法描述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讲述着一位又一位南粤匠人追梦的里程。你的故事、我的故事、他的故事共同讲述中国故事,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96篇文章,献给96岁的党,献给胜利召开的十九大。”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