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傅雷翻译出版奖即将揭晓 申报首次出现九零后译者[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03 10:3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11月2日,傅雷翻译出版奖常任评委杜杰庸公布了入围的10部译著。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傅雷翻译出版奖评委会

端木美,2017傅雷翻译出版奖评委会主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法国史、瑞士史研究员。 中国法国史研究会名誉会长。2011年获法兰西共和国国家功勋军官勋章。

董强,傅雷翻译出版奖组委会主席

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作家、翻译家

王鲲

巴黎政治学院社会学硕士、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副系主任,译有多部社科类著作。

余中先

《世界文学》前主编、文学翻译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2年获法兰西共和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杜杰庸

中国文化和语言博士,法国远东学院副教授,自2016年起担任该机构北京中心主任。

柯蕾

清华大学中法中心主任,政治学家、汉学家、香港法国现代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著有《中国及农民工:公民身份的获取》,因对中国农民工的研究工作屡获殊荣。

蒲皓琳

著名记者兼作家、法国《观点》杂志驻华通讯员、法国文化广播电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瑞士广播电台专栏记者。著有《改变中国的三十年》及《中国辉煌三十年》,波尔多政治学院当代中国讲席教师。因对中国的报道而获得了1997年阿尔贝·隆德尔奖。

加入终评的特邀评委

金桔芳,2016年文学类获奖者

周佩琼,2016年新人奖获得者

毕飞宇

1964年生于江苏,知名中国作家,作品曾获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和亚洲文学奖等。他有七部作品被翻译成法语,分别由菲利普·毕基埃出版社和Actes Sud出版。

李欧梵

现任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讲座教授。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