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秀香格里拉2018春夏高级定制秀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06 17:1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云秀香格里拉2018春夏高级定制秀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中国网讯 114,从在北京举行的“云秀·香格里拉”新闻发布会获悉,云南推出的 “云秀·香格里拉”系列新品将在“2017中国(北京)国际时装周”精彩亮相,以此为平台集中推出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形象,展示云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新成果。

115日,知名时尚服装设计师马艳丽和她的团队展示“云秀·香格里拉”系列新品,为人们呈现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织、民族文化与时尚潮流牵手的瑰丽视觉盛宴,以展示最美的云南服装文化元素、绚丽的云南形象,唱响“云南的声音”,让世界感受香格里拉服饰之美。

近五年来,云南各族人民切身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云秀·香格里拉”一个层面,反映了云南各族人民崭新的生活风貌和精神气质。

2017年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六十周年,借此活动,展现香格里拉绚丽的民族服饰、旖旎的藏区风光、高原的大山精神、良好的藏区面貌。

该活动是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云南省文产办、中共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员会、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和马艳丽高级定制中心联合承办,迪庆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特别赞助,云南文产香格里拉巴拉格宗景区、云南香格里拉石卡雪山景区协办,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创意推广中心策划的。

在“2017中国(北京)国际时装周”上,马艳丽和她的团队将上演近80套精美的“云秀·香格里拉·Maryma”系列作品,这是她深入云南迪庆,看到也切身感受到当地人民的幸福生活。她从迪庆良好的自然生态、壮美的自然风光、各民族团结和谐的新生活中汲取的灵感,创作的最新作品,并在走访中与藏族、傈僳族、纳西族、彝族、普米族等当地不同民族的同胞共同生活,找寻创意灵感和设计素材。“云秀·香格里拉”将香格里拉多民族文化与国际时尚元素和高级定制精神结合起来,意图表达对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的美好记忆和深深敬畏,通过时装展示将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传播到更广更多的地方。

“云秀·香格里拉”发布会是“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活动由云岭大地迈向国际舞台的重要一步。

赛装是云南民族比美赛美,追求美好生活古老的传统文化。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的一个彝族小山村——直苴,有着传承了一千多年的“彝族赛装节”。云南省文产办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夏天,省委领导以敏锐的目光,看到了民族赛装节蕴藏着发展民族服装服饰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站在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高度,把“彝族赛装节”这个地方性节日上升到省级层面,倾力把它打造成为全省性的民族服装服饰节日品牌,积极推进民族服装服饰与时代求新、求变的服装业结合,为个性化、定制化的中国时尚服装服饰产业发展探索一条内容创新之路。2016年,云南成功举办了 “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系列活动,云南省文产办和楚雄州还邀请马艳丽到云南采风,她设计的50套以彝绣元素为主题的高级定制时装,在“2016中国(北京)国际时装周”舞台精彩亮相,让世人充分领略彝绣赛装文化之美,赢得满堂喝彩。今年7月,“中国·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全省决赛)”在楚雄市举行,来自云南省16个州市26个民族代表队的800多套美轮美奂民族服饰精彩呈现,激起了一股民族服饰文化旋风,为推动云南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云南把“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放在文化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发展,作为云南特色文化产业 “金、木、土、石、布”中的“布”大力推动。云南立足多姿多彩的各民族服饰资源,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把民族文化元素与国际时尚潮流有机结合,顺应“创新、时尚”的服饰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致力于把“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打造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赛装文化品牌。“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进入到国际化的服饰表演,成为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载体,逐渐成为云南文化旅游的重点节庆、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推进器,云南民族文化对外宣传的平台和窗口。

近年来,云南立足自身资源,突出独有特色,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金融、科技的融合。以“金木土石布”为代表的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业逐渐壮大,各州市传统型文化产业势头强劲;以省会城市昆明为核心的数字科技、动漫和新媒体等创新、创意产业的结构正在优化,基本形成了以新兴产业和服务业为主体的文化产业结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新知集团、广电传媒旗下的云数传媒、云南演艺股份等云南文化企业成功走向南亚东南亚国家,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演艺、民族民间工艺品等云南文化产业向东南亚、南亚“走出去”,探索了一条具有边疆民族地区特色的云南文化产业发展之路,被称为文化产业发展的云南现象、云南模式。

云南全省高度重视内容创新、科技创新,积极运用“互联网十”和文化品牌战略,打造创意型、创新型的当代文化产业发展新生态,让“文化云南”品牌熠熠生辉。截止2016年云南全省共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628家,从业人员8.14万人。文化产业增加值位列全国第19位,文化产业占GDP比重排名位列全国第16位。

未来3年,云南将着力发展促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文化产业发展布局优化,构建文化产业金融、文化产业基础设施支撑、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文化产业大数据等十大体系,打造新闻出版发行服务业、民族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广播电视电影服务业、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业和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业六个重点产业,进一步推动云南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文化产业成为云南省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建成做强做大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培育200家主营业务收入上亿元的文化企业,培育10家左右在主板、创业板或新三板上市的龙头企业,培育50个特色文化产业示范企业、50个特色文化产业示范村、50个知名品牌、50个特色文化产业销售示范街区;培育10个文化产业走出去骨干企业,建成13个文化产业开发开放试验区。

迪庆是全国10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也是云南唯一的藏区,是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20011217日,国务院批准迪庆州政府所在地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

近年来,迪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日益改善,生态环境优美,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迪庆特点的跨越发展的路子,一个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已初步建成。

2017年913日是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60年来,迪庆实现了经济跨越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环境良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2016年,该州累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0多亿元,经济总量为1957年的1420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4.4万余元,是1957年的573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000多元,是建州初期的122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万余元,近5年年均增速达11.5%。同比增速位列全省16个州(市)第3位,位居全国10个藏族自治州首位。

近些年来,迪庆依托香格里拉品牌,按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标准,努力将迪庆建设成为中国最佳、世界级的山地旅游目的地。2016年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97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88亿元。目前,迪庆建成了包括15A级景区在内的A级景区19个,星级饭店89家。一些企业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参与到云南文化产业、旅游文化产业中来,并获得长足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的云南文投集团,是由云南省政府于2009年出资设立的骨干国有文化企业。为彰显云南民族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服饰文化魅力,云南文投集团参与承办了“云秀·香格里拉”时装展演活动。云南文投集团经过8年的努力,初步形成了文化演艺、文化旅游、文化影视、文化园区、文化教育、文化科技、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等业务板块,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4月,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云南文投集团与深圳华侨城集团成功实现重组。战略重组后,云南文投集团成功加大了对全域旅游的布局与投资。其中在美丽的香格里拉,云南文投集团打造香格里拉“蓝月山谷”文化旅游景区、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旅游景区,成为云南文投集团倾情描绘在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文化史上的最为精彩的一笔。

迪庆旅游集团在观念上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发展理念,在运营上探索了政府、企业、百姓多方共赢的发展模式。近些年来,拉开了迪庆旅游资源整合、产业融合、旅游品牌提升、企业做大做强的序幕。先后创建了普达措国家公园(5A)、虎跳峡和梅里雪山(4A)、白水台(3A)、香巴拉时轮坛城(2A)等景区和一个4星级旅行社。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