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扎尔巴耶夫传记中文版在北京首发[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07 10:56: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梅尔扎赫梅托夫致辞。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相关资料链接


2013年9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时,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做了演讲。面对近300位听众,习近平的声音温和而坚定:“为了使我们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可以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这是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大事业。”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也因此成为“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当时,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第一时间积极回应:“中国好,哈萨克斯坦就好。哈萨克斯坦希望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愿同中方就各自发展战略加强协调,实现共同发展。”

习近平在演讲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搞好合作必须得到各国人民的支持,必须加强人民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为开展区域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