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小渔村建成世界最长自动升降防洪堤坝[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07 18:17:2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这张拍摄于2017年4月10日的资料照片显示,在荷兰斯帕肯堡,人们坐在防洪堤坝旁。一道300多米长、受水动力驱动即可自动升降的防洪堤坝近日在荷兰中部一座小渔村测试验收。据悉,这是全世界最长的同类堤坝,也是低地之国荷兰正在实施的全国堤坝创新加固计划的成果之一。这段堤坝建在位于艾瑟尔湖畔中世纪小镇斯帕肯堡中心地带的老渔港。堤坝垂直植入地下,当水位升高时,水动力会抬升超轻材料制成的坝体并高出地面,最高可达80厘米。随着水位回落,堤坝也将自动缩回地下。新华社发(荷兰水务局供图)

   <<   1   2   3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