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首场全程马拉松赛将在重庆忠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14 11:55: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耀文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杨耀文)12月1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忠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将在忠县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继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之后,重庆市举行的又一重大国际马拉松赛事,它填补了重庆市下半年无全程马拉松赛事的空白。同时,这是三峡库区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目前确定的三峡库区全程马拉松唯一赛事,对于忠县乃至三峡库区文体旅融合发展,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以及长江经济带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赛事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景中竞技 奖金丰厚

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是重庆市第二个全程马拉松赛事。

比赛设置42.195KM的全程马拉松、21.0975KM的半程马拉松、5KM的迷你马拉松三大竞赛项目。参赛总规模为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

奖金总额为24.22万人民币。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10名,最高奖金2万元;半程马拉松分别录取男、女前20名,最高奖金1万元,所有选手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

2017长江国际马拉松赛事活动在“诗意山水·活力港城”的三峡库区忠县举办,境内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的长江三峡著名景点石宝寨;全国仅有的两座白公祠庙之一,与洛阳香山“白园”齐名的白公祠;“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区”长江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柑橘城·三峡橘海等景点;是全国66个文化旅游大县之一,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称号。忠县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具有“三峡”元素的马拉松赛事,整条赛道紧邻长江,全程地平路宽、沿途两岸绿水青山景色怡人,让参赛选手在快意奔跑的同时,还能领略独具桥岛风貌和高峡平湖的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的诗意美景。

古今对决 穿越参赛

本次国际马拉松赛,不仅有国际国内的顶级选手参与,忠县长江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中的曹操、关羽、刘备等英雄人物也将穿越时空来到现场比赛,全国移动电子竞技(CMEG)总决赛中《王者荣耀》、《三国杀》等游戏里的众多电竞角色也将全副装备走出游戏,与中外选手一决高下。

保障有力 报名从速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及忠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和相关机构。主办方在比赛过程中将着力为参赛选手提供完善的赛事保障。据了解,赛道共设15个饮水饮料站、5个能量补给站。赛事起、终点及沿途设固定医疗点,急救车全程跟进。此外,还将调配1000名安保人员和1000位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

本次赛事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4日—2017年12月1日。广大跑步爱好者可以登录“2017年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关注“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微信公众号、“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重庆体育网等渠道线上填写信息进行报名。全马、半马和迷马报名费分别为每人100元、60元、30元。

忠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美涛指出,本次马拉松赛事融入三峡的元素,主要是融入巴渝文化的元素,能够与文体娱的有机结合。12月忠县还有全国移动电子总决赛,这些大型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文化生活。

忠县文化委主任易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忠县在刚刚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我们有着丰富的文明文化底蕴,为赛事服务的志愿者报名十分踊跃,能够有更多更好的志愿者为大赛服务。

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玉林介绍说,本次类似的赛事,将通过三至五年的基础上,把它打造成重点赛事,也将在忠县继续办下去。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