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剪纸艺术邀请展在宿迁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14 22:1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2017全国剪纸艺术邀请展获奖作者上台领奖。

中国网讯 为期一周的2017全国剪纸艺术邀请展于11月上旬在江苏省项里景区宿迁中华剪纸博物馆隆重举行,展出了250多幅佳作。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为获得金、银、铜奖的作者颁发了奖状。这是全国剪纸艺术界集中展示艺术成果的一次盛会。

作为中国首批入选联合国非物质遗产名录的剪纸艺术,有着广泛的地域特色和群众基础,呈现各种艺术流派。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树贤表示,剪纸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把创新作为中华剪纸艺术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推动了剪纸这门传统手工技艺传承的传承和发展。

在这次邀请展上,来从全国各地的百位剪纸艺术家展示了他们的作品,作品的题材内容和剪纸技艺丰富多样,从传统的窗花艺术、装饰图案、民间故事、地域文化,到创新的百家姓、“一带一路”等新事物的展现,充分证明中国剪纸文化一直延续着中国精神的文化基因,传承中华美学精神。

宿迁地处运河沿岸,是历史上的黄河改道区域,剪纸艺术有着悠久的人文积淀,通过民间艺人的口传心授和剪纸艺术家的精心探索,形成了风格独特的剪纸流派。近年来宿迁全市大力开展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成立了剪纸协会,开展剪纸艺术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使剪纸这一传统艺术形式深入人心。

艺术邀请展期间还举办了“2017剪纸艺术论坛”。

中华文促会副主席、原全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金坚范,文化部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外交官、驻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中华文促会剪纸艺委会主任张树贤,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正兰,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武倩等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市委办副主任刘娟主持了开幕式。(文/图:草川)

中华文促会副主席金坚范、宿迁宣传部长赵正兰共同启动展览。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