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帅故里世界客都 平安名城广东梅州[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6 19:4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梅州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聚居地和繁衍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被尊为“世界客都”。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叶帅故里,世界客都。叶剑英元帅出生在梅县雁洋镇,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屡次在中国革命的历史关头发挥了关键作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是客家儿女的杰出代表。梅州是客家人南迁的最后落脚点,也是明清以来客家人衍播四海的主要出发地,是全球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旅居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500多万人,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誉称“世界客都”。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