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基因测序仪量产 基因检测惠及民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7 14:3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我国自主研发的华大BGISEQ-500基因测序系统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展出。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讯 (记者 戴凡 董宁)近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展近两个月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持续火爆,其中华大基因展出的新一代基因测序仪经常吸引观众围拢观看,这台我国自主研发的基因测序仪可解读生命的密码,通过基因技术惠及千万百姓。据了解,华大基因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家可以量产临床测序仪的公司,我国也成为除美国之外,唯一一个可以量产临床测序仪的国家。

    据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副院长蒋慧介绍,在进化过程中,DNA的细微差别造就了自然界的万物缤纷,基因决定了人类40-50%的生老病死,目前,华大基因正在积极推进基因测序仪在各个领域特别是民生方面的应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华大基因已经通过基因检测和各地政府合作,开展民生项目惠及400多万人次。这些项目包括预防出生缺陷方面的无创基因产前检测、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新生儿及儿童因检测和孕前基因检测。以及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提前预测预防等方面。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