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大学生基层就业论坛”[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8 12:32: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楠 | 责任编辑: 李佳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林表示,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教育系统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毕业生基层就业的教育,二是要做好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三是畅通毕业生基层就业渠道,四是关心基层就业毕业生的成长。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在论坛上发表了“在基层全面锻炼,为发展增长才干”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并提出,他的故事是那一代人的共同故事。他表示,基层经历带给他的是忧国忧民的精神、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性格以及恬淡的人生态度,而这些正是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他倡导大家到基层锻炼自己、磨练意志,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作题为“基层工作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宁德市对人才招录及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宁德市加深与高校的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助力宁德市社会经济发展。同时指出,复杂多样的基层形势需要当代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日益细化的社会分工需要当代大学生具备精深的专业能力,才能实现自我价值、造福一方百姓。
新疆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努尔买买提•阿布拉、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处调研员朱蓉、拉萨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副科长郭松分别就新疆、四川和西藏的人才政策及培养模式进行解读,表达了求贤若渴的心情,欢迎大家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与政策评价研究室副主任庞诗作“大学生基层就业政策及其效果”的主题报告。她从政策制定及评价效果的角度,描述了近10年大学生基层就业的概况,并分析政策效果。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基层就业,人才选拔政策也日益优惠,人才管理精细化。在报告中,她认为,政策的发展是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心血的成果,同时也是广大有志于基层,有志于农村,有志于西部发展的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党委书记丁章春,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人民政府办公室文秘、扶贫专干陈伟,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副主任科员李伟等三位基层就业校友代表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与收获,并对在校生赴基层就业提出建议,鼓励更多人大学子传承学校“行为精英、心为平民”的理念,投身于基层事业。
下午,分论坛“对话基层就业校友”召开。陈伟、李伟、亓俊先、王九龄、邓若男、刘媚、朱天谱、李文韬等八位校友参加分论坛,讲述基层经历,就职业选择和在基层遇到的问题分享了经验,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